close

07970086  

上一篇「好的規畫是成功的一半!」分享的婚禮預算表,有姐妹眼尖,發現沒有婚紗和蜜月預算

嗯...因為歐文有鏡頭恐懼症,再加上某一天忽然覺得不需要這麼麻煩自己,所以就省略了XD

蜜月是因為我接下來會去歐洲交換,歐文也會辭職過去休養生息,就當作蜜月啦(蜜三個月有沒有這麼爽!!)

所以沒有婚紗和蜜月的預算和心得可以分享,不好意思嘿!

另外上次最後說要分享讓婚禮籌備更有趣的工具,

但是有朋友詢問場地的事情,想說這也挺重要的,就先插播一下好了

 

踏破鐵鞋無覓處,婚宴場地得來極費功夫!

我雖然平常很愛蒐集婚禮相關資訊,但好像都自動忽略場地的分享

所以一開始找訂婚場地時有點不知所措,覺得沒有太多選擇

希望接下來找場地的方式和桃園翰品的資訊會對大家有幫助!

------

首先,我們先列了「需求敘述」和「挑選前提

- 需求敘述 -

+訂婚日期:2015/XX/XX()
+桌數:總共約25 – 30
+預算:1XK– 1XK/桌 含服務費
 
- 挑選前提 -
必需
+中壢地區,車程距家半小時內
+菜色好吃 (判斷標準:網友關鍵字提及)
+宴客場地方正、沒有柱子
+停車位
次要
+飯店(可住宿)為主
+裝潢色調以明亮為主,不要暗紅暗紫
加分
+新娘房空間大,有獨立廁所
 

雖然最後開了42桌、車程距家超過半小時、場地不方正又有柱子

只能說原則就是用來打破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需要把需求先列下來的必要啦,比較不會漫無目的地找

實際有預約參觀的包括:中壢古華、南方莊園、桃園尊爵和桃園翰品

為了避免遺漏什麼資訊,我們做了一張簡易的場地檢核表做記錄

通常飯店/會館/餐廳也會提供他們的婚宴方案紙本供新人帶回家參考

不過畢竟沒有的、不足的項目不會列在方案上,而檢核表就是讓我們以統一的標準確認每家的服務內容

所謂的"統一標準"視新人在意什麼,所以表格可以自行製作唷

-----

接著,資料蒐集完,回家就是做比較功課了

我們採取既客觀又主觀的方式決定XD

Step1:先用excel檔不同飯店不同分頁,把資訊輸入(如下圖,游標移到圖上可放大)

1  

Step 2:在同個分頁列出我們認為需要考量的因素,並分配權重,越重視的項目權重越高

Step 3:為該間飯店的不同項目打分數,分數雖然主觀,但是比較之下也會有個相對分數

Step 4:每個項目都會有一個"權重 X 得分"的小結分數,相加總之後即為該飯店的總分 (Step2 -4表格如下圖)

2  

把主觀的看法量化,自以為可以比較客觀排名

畢竟大多數的場地有一好沒兩好,什麼都符合需求不容易嘛

------

最後我們選了桃園翰品

07970001  

2014年5月簽2015年3月場地的約

翰品宴客場地是3樓到五樓,每層格局都一樣

可以拆成20~26桌A廳和10~13桌的B廳,或是30桌起跳全開,最大容納到42桌

做功課的時候看過有人分享,如果不是訂全廳飯店人員就會安排在4樓

一開始我們簽25桌的廳,果然就被排在4樓

後來覺得老爸的賓客軍團絕對不只如此,所以換約改開全廳時就順便換樓層

 

如果要直接下結論的話,我會說桃園翰品是個C/P值高的選擇

我覺得他們知道飯店硬體設備是弱項,休息室(套房)不大、宴客空間無挑高不方正又有柱子

所以靠軟體服務提升競爭力,例如配有完成度高的佈置、婚顧兼主持

雖然我沒有用翰品的主持,但是網路評價普遍正面肯定

而且就算婚顧沒有幫我主持,整個溝通過程的態度和服務都算積極,主動和我的主持人聯繫確認需要配合的事項

當天儀式也是請婚顧引導,流程他們都很熟悉

再加上就在桃園火車站旁,賓客方便到達;菜色也是持正面評價,後來大家也的確覺得不錯

因為我覺得來參加喜宴的客人會在意的是「方不方便到達、好不好停車、菜好不好吃」

相較之下,有沒有挑高、有沒有柱子擋住舞台這些是新人care但賓客可能大多無感XD

如果我只管場地美不美,賓客怎麼來沒關係、桌錢和佈置多花點錢沒關係,那我會毫不猶豫選南方莊園

南方莊園的亞維儂廳豪~~美~~啊~~!(到底是在分享哪家啦)

終究還是得有所取捨,在翰品也算是順順利利滿滿意意開開心心的XD

------

以下場地照片供大家參考,有問題一樣還是可以問我唷!

大家下回見~~真的會寫工具篇的 大家掰掰~~~

------

 

一房一廳的新娘休息室,沒拍到完整空間,不過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在客廳我們只能站在原地照相XD

P1010146_meitu_1  

奉茶儀式時,工作人員會先擺好桌椅↓↓

07970070  

當天只擺了相框和翻糖蛋糕,其他佈置都是現成的↓↓

07970362

老爸原本擔心桌數擺滿會太擠,但是42桌的走動空間都還是很多,不會背靠背↓↓

07970477  

主桌↓↓

07970490  

桌次告示圖↓↓

07970449  

收禮區(現在才發現老爸竟然安排六位收禮人員)↓↓

07970436  P1010134  

 

 

arrow
arrow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