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的需求:

1. 不拍婚紗,純挑宴客服

2. 禮服質感是重點,有沒有寬敞漂亮的空間是其次

3. 一次服務一組客人尤佳

 

一開始就不打算找婚紗公司,做功課時看的都是自助婚紗

台北的Cheri、My party、第九大道、White、Le treat wedding都是口袋名單 

在版上潛水超久,結果最後選的完全不是上面任何一家

前陣子剛好看到去婕詩試穿的分享文,也不知道是什麼激素酵素還是籌備婚禮會得的病

「就是你了!!!」

馬上認真搜尋更多的文章,發現評價都不錯,馬上預約試穿時間

 

《先說明我只去這麼一家,無法比較,都是單一樣本的主觀感受唷!》

 

試穿之前,小幫手會提醒新娘提供喜歡的禮服樣式,是不是婕詩的都可以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有圖有真相,是最直接的溝通

不過我非常虐待自己的做了一份完整profile

包括個人全身照、三圍、小頭小胸各種啊撒布魯的資訊(是有多怕人家不了解XD)

還有宴客場地的色調、元素 ← 以免與背景融合或風格不搭,好重要

以及白紗和禮服喜歡、不喜歡的照片,同時附上關鍵字

讓工作室提前知道我迷戀古典蕾絲、有袖的白紗,或是害怕粉紅緞面、浪漫公主風

 

除此之外,因為訂婚和結婚時間很近,希望風格有反差

所以設定訂婚場「簡單、不具攻擊性」的造型(是能攻擊誰...

結婚則要「低調奢華、有氣勢但不誇張」

↑↑我真的這樣寫,不知道小幫手收信時有沒有傻眼XDD

還沒完!!! 

因為敬酒時各種角度都可能被拍,所以禮服必須360度都很驚人

送客時不要大澎裙,不希望親朋好友合照時離我三公尺遠,背面厲不厲害不重要XD

以上仔細到囉嗦的要求是因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兩個半小時就搞定一白四晚啦~~~

 

↑↑↑↑↑↑↑↑↑↑↑↑↑↑↑↑↑↑↑↑↑↑↑↑↑↑↑↑↑↑↑↑↑↑↑↑ 落落長前言結束 ↑↑↑↑↑↑↑↑↑↑↑↑↑↑↑↑↑↑↑↑↑↑↑↑↑↑↑↑↑↑↑↑↑↑↑↑

 

婕詩在南勢角附近,住在木柵自行開車過去滿快就到了

工作室在大廈裡面,到了打電話小幫手會出來迎接

整個空間雖然不大,不過試衣間是挑高的簾子圍起來,新娘和小幫手在裡面不會感到擁擠

 

直接進到白紗挑選!  (以下都是自行命名)

1. 蕾絲平肩夢幻公主款

媽~~~ 我穿上白紗了!!!! 

(其實那時完全只有不自在的尷尬啦...平常不是長這樣啊~~)

這件看起來滿走浪漫路線的,胸口部分有蕾絲,沒本錢可以露這樣遮剛剛好

裙襬微澎但不誇張,雖然沒有追求顯腰瘦,不過的確讓比例看起來更好

背面拖尾我覺得已經頗澎湃了,而且圓邊蕾絲我也喜歡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蕾絲平肩有種要脫不脫彆扭感(還是其實就是要追求這種感覺?)

 

而且手不太能舉高,大概只能像英國女皇對平民百姓小角度揮手致意那種

雖然要美美的,但也想舒服自在,所以就一號選手就let it go了(自以為Elsa)

q    

背面近拍(請忽略夾了一排的夾子) & 側面照

P1140501_meitu_2  

 

2. 深V露背魚尾白紗

這套真是有嚇到我,正面看起來很安全,有薄紗加蕾絲點綴,很氣質

但是背面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深V大露背!!!

再加上魚尾設計,風格很明顯跟第一件截然不同,比較偏性感成熟(我說白紗,不是我本人啦...)

我覺得有在追求露美背的新娘很適合,因為實在太衝突了!

但是我的上身太沒肉,明顯的骨頭讓整個背影看起來很沒福氣欸

同行友人說:「我以後結婚,絕對要選這種露背款!!!」(因為沒其他地方可以露)

r  

 

3. 歐美風高腰白紗

覺得名字取的好爛喔XDD

是不是歐美風我也不知道,但是這件穿起來彷彿是為戶外婚禮而生

像是電影裡面看到外國人在草地上辦鄉村風婚禮的那種

有肩帶,急需要的安全感;高腰且裙襬簡單,看起來更修長

拖尾也沒在馬虎,穿起來很舒服,簡直可以跳支舞

很特別的是它紗上面縫有一些很細緻的彩片,所以現場看有不同的顏色,我覺得很溫柔

前一位新娘好像是迷你款,所以我試穿的時候背後的肉微微擠在一起,不是白紗的問題XD

P1140525_meitu_3  

 

→ 右邊這張近拍就可以看出這件帶點淡黃色,肩膀的蕾絲很細緻,腰間也有一圈設計

P1140513_meitu_2  

 

4. 韓風高質感小露背白紗

這款是我的第二名!喜歡這種簡單有質感的白紗

正面一樣很有安全感,特別的是上身這種蕾絲叫做「睫毛蕾絲」,鬚鬚感更顯作工技術

後面微露一小片,如果跟我一樣不太敢嘗試大露背,這款很剛好呢!

昀臻特地拿雜誌跟我們介紹,韓式禮服就是走這種簡單不誇張路線,拖尾也是小拖尾

簡單但不馬虎,下擺的垂墜度、澎度和紗的層次感我都非常喜歡

而且~它穿起來非常舒服,舒服到不覺得自己是穿婚紗,追趕跑跳蹦樣樣可以!(是說哪位新娘需要追趕跑跳蹦)

P1140534_meitu_1  

要說明一下,由於這件白紗對我來講也有點大,所以正常的胸線應該要再上面一點

腰間可以選擇腰封或是緞帶↓↓ 我自己比較喜歡腰封,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然如果想要多點浪漫溫柔的感覺,加緞帶也是不錯

P1140534_meitu_2  

 

5. 蕾絲平肩五分袖白紗

鏘鏘~ Last but not least!!

前面有說本人偏好蕾絲、有袖子的白紗,公主感不要太重,五號選手完全打中我心啊!

平肩五分袖剛好彌補第一套的遺憾,不需要小心翼翼(是要多大辣辣!!)

而且它的拖尾是另加上去,一別上去不得了,氣勢馬上level level up!!

這有個好處,迎娶的時候不加,方便移動;宴客進場時加,絕對可以吸引全場目光

用來遮住拖尾固定處的大蝴蝶結,好像也可以選別種裝飾物,去拿禮服時再決定都沒問題

P1140517_meitu_2  

背面照,有沒有加拖尾的比較↓↓ 很明顯小幫手退了好幾步才能整個拍到XD

P1140517_meitu_3  

 

我是採取兩兩PK,每一套都和當時心目中第一名相比,所以試完也就選完了

小幫手:「還需要再多試幾套嗎?」

我:「不用不用,可以進到禮服了。」(顯示為很好滿足)

 

接下來是禮服挑選

首先,想必大家在文訂時都會有個造型走好媳婦路線

我自認為紅吱吱 = 好媳婦 XDDD

平常不會穿這麼強烈的顏色,但是紅色真的喜氣又顯白,所以打定主意訂婚場要有一套紅禮服

 

1. 抓紗紅吱吱魚尾

這一套非常簡單,但深得我心

上半身抓紗,搭上一些繡花點綴,後來發現我對抓紗好像也沒什麼抵抗力

因為上半身沒什麼肉(again),所以希望看起來不要太瘦(從沒聽過這麼荒謬的要求)

這件雖然沒有繁複設計撐氣場,但身形看起來也不會太單薄;

另外,小魚尾(?)和紗的拼接設計,避開了大部分女生害怕的顯屁股大,或是比例怪怪的問題呢!

P1140517_meitu_4  

 

2. 大露背雙層紗紅旗袍款

再度覺得名字取好爛

這件是昀臻和小幫手大力推薦的,又名「正面好媳婦、背面好太太」XDDDDDDD

正面看起來就是旗袍改良款,外紅內白看得出有兩層顏色,該遮的都遮了

背面又是一個不得了!!! (好涼啊~~) 

事後看照片覺得脖子跟天鵝一樣長如我,滿適合有領子的款式

只是我真的不敢嘗試大露背啦~~~

↓ 正面 → 右邊照片較接近現場顏色

a  

 

上身近拍,正面與背面↓↓↓

b  

 

3. 深V挖背紅禮服

奇怪,現場看還不覺得,照片怎麼越看越美啊

蕾絲拼接緞面,多虧小幫手的精心挑選,讓我知道緞面還是能穿在我身上的!!

這件多了一些高貴成熟的元素,大概是因為緞面 + 簡約的剪裁

背後的蝴蝶結也很理性(?),不是夢幻路線,我喜歡!

神奇的是,雖然後面深V挖背,可是穿起來滿自在的

只怪我不長肉不爭氣,肩胛骨、脊椎通通出來say Hi,前後都沒得露,滿為難禮服的XD

d  

e  

 

4. 魚尾酒紅禮服 (如此詞窮XDDD)

這種多層次裙襬設計叫什麼啊??隨性感我好愛喔

很溫柔的酒紅色,上身抓紗也很對我胃口

也是一件可以追趕跑跳蹦的舒服禮服

從這套開始我已經懶的每換一套衣服就穿脫一次跟鞋,赤腳系列比例沒這麼好大家加減看

背後是綁帶的,因為只是試試樣子,沒有特別綁起來,綁帶之後是不會像照面有裂縫喔~

f  

 

紅吱吱好媳婦之後,接下來是藍紫色系~~~

 

5. 本人好看照片驚人的紫紗禮服

乍看之下這種款式算是安全基本款,不過小細節讓整件禮服質感加分很多

包括上身縫有水鑽,低調不單調的閃亮

裙襬的紗是三種深淺不同的紫色堆疊起來的,從照片中看起來非常有層次感

就是那種現場看是一種感覺,看照片又是另一種感覺的百變禮服

g  

h  

 

6. 是仙女還是精靈飄逸藍紫紗禮服

這一件是因為看過別人試穿分享,一開始覺得有點太特別,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後來竟然在腦海中揮之不去,覺得越來越懂它的美,所以也指定試穿XDDD

它很符合我在訂婚場的風格設定:輕輕柔柔的,不具攻擊性(到底要攻擊誰!到底!!)

胸前扭結設計讓我自我感覺良好,應該有比較修飾這樣XD

特別在裙襬,顏色和剪裁都很多層次捏~

i  

j  

 

7. 絕對是鎮店之寶滿天星深藍禮服

就是這件讓我決定去婕詩的!! 還沒去就已經想好要在結婚二進時穿XD

後來給各方人馬看試穿照片,大家一致給予滿天星最高評價

甚至有朋友說:「是人都會選這件。」說有多愛就有多愛

大家如此愛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它不論看本人還是照片效果都非常好

上身手工縫滿水鑽,漸層到下身,好閃亮好氣勢啊~~~

不就是我要的「360度都要很驚人」嗎!!!

不過因為都是水鑽,它也是我穿下來最重的一件禮服

所以昀臻有建議送客的時候穿,不需要移動,而且一群人照相時絕對是焦點

各有各的好,怎麼安排就看個人囉!

k  

L  

 

8. 少見顏色絕對特別湖水綠禮服

這件和5號紫紗禮服版型滿像的,不過好濃郁的湖水綠我好喜歡

相信應該沒有什麼婚宴場地色調會是這種顏色,所以這件禮服在哪一定都很顯眼

一直覺得要多特別、和別人不一樣,但是發現這種簡單款式最耐看

多年後再看照片也不會覺得丟臉XDDDD

m  

 

試穿至此,已經開始露出本性(?)

顯示為「你看,我也有肌肉!」系列

小幫手可能默默想說「拜託擺一些嬌羞的pose好嗎」XDDDD 

n  

 

9. 車骨蕾絲之我不是Elsa 藍綠色禮服

現在只要藍綠色、藍紫色的禮服都會被說是Elsa

大家可以不要中冰雪奇緣的毒這麼深好嗎!!(是在生什麼氣?!)

這套因為蕾絲的關係好典雅喔~

簡簡單單的,我把它設定為送客用,讓親朋好友可以靠近點照相,前面的設計也非常精緻

o  

p  

 

換下最後一套禮服,我:「好,我決定好了。」

昀臻和小幫手大驚:「哪有人試一次就決定好的!帶照片回去,還要問親朋好友,考慮一下,有需要還要試第二次啊!」

我:「可是我已經想好了。」

最後我從5件白紗加11件禮服中選了一白四晚,訂婚、結婚一次解決,總共費時2.5個小時!!!

可以一次做完的事情我就懶得分很多次

也非常幸運在婕詩就可以挑到這麼多喜歡的禮服

還在尋尋覓覓「The One」的新娘有興趣可以搜尋「婕詩精品婚紗 Jocelyn Wedding」唷

 

想要看最後我選了哪些,以及有完整造型的宴客實穿,可以參考這篇分享唷↓↓↓

直接包場的新秘筱琳Lynn&婕詩婚紗宴客實穿

 

最後的最後,要向各種部落客和樂於分享的學長姐致上最高敬意

我的媽呀,寫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也太~累~了~吧!!!

 

------------------------------

2016.02.23更新

之前PTT發文有限制,所以無法放上廠商資訊,現在規則放寬了,我把資訊補上,方便大家參考

 

==============================廠商資訊===================================

婕詩精品婚紗 Jocelyn Wedding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126之3號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celynWedding/

試穿需預約,預約表單請點此

==============================廠商資訊===================================

arrow
arrow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