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271  

部落格停了一陣子,終於從整理行李的混戰中大包小包到德國了~~感人!

之前原本想先分享喜米和喜餅,但是最近在回想婚禮,覺得有些有趣的秘辛(?)想先記錄下來

 

賓客不知道的事一:新娘專屬的各式惡夢

我是那種這陣子在擔心什麼、晚上就做什麼惡夢的人XD

籌備婚禮期間就做過好幾次婚禮相關的夢,結完婚之後再也沒夢到,真的很期間限定!

有一次夢到穿上禮服之後才發現腋毛沒刮!!! 簡直懊惱到想撞牆,想說怎麼辦我手都不能張開得夾緊緊

後來在現實生活中,我時不時提醒自己相關道具一定要帶到,心中默念那種

很後來跟歐文分享此惡夢,他悠悠的說「要是真的沒帶,去便利商店買不就好了嗎...」

我才有種「對喔,好像滿不值得為這緊張」的醍醐灌頂恍然大悟

 

又有一次是夢到賓客進場了我還沒造型、餐廳員工還在佈場

畫面非常深刻,我在會場中氣瘋,一直大叫「為什麼還沒有好!!!」的同時賓客一直走進來

眼角餘光瞄到謝媽早已經完妝,貴氣地在招呼客人

然後我衣服也沒換、妝髮也還沒弄,夢中想說「怎麼辦!!妝髮少說也要兩小時!!!」(很實際)

細節很豐富的夢

這種來不及了!來不及了!的夢做過好多次,但實際上餐廳跟新祕才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

桌椅早在前一晚就擺好,造型弄完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到處拍照啊~~~

 

 A10  

 

賓客不知道的事二:想要什麼有什麼,新娘大變身

好啦,這件事可能賓客也知道,畢竟新娘又不是天天如此驚為天人(?)

眼睛不夠大不夠有神就靠雙眼皮貼假睫毛,又有多肥厚的雙眼皮還是多長多濃密的睫毛都可以

髮量不夠就加髮片、短髮可以變長髮,要什麼髮型新祕基本上都變得出來

沒胸部也能有溝有陰影XD 只要裝上Nubra(彷彿子彈上膛)加上用膠帶纏,該有的都有,外面光鮮亮麗裡面很多有的沒的

據說還有假屁股給擔心屁屁沒肉禮服撐不起來不好看的新娘

高跟鞋就不用說了,9公分、11公分、前高後高,讓比例更好看,但配合歐文我是沒這麼狠心獨自長高啦

還有讓皮膚白白亮亮的水粉,以前我都想說為什麼每個新娘膚質都如此白皙細緻,各個是美背

自從知道可以速成美膚,我就再也不擔心我的黑肉底了

婚禮當天真的是全副武裝、卯足全力看起來「自然」

如果要說還有什麼是假不了的....應該是腰吧! 

 

07970723  

賓客不知道的事三:邊微笑邊低聲喊口號

因為新郎要一直花一隻手幫新娘拎裙襬,在會場裡新郎新娘就是生命共同體不能分開XD

彩排進場的時候,飯店工作人員提醒我們要同一隻上舞台,以免腳步不一致會...有什麼悲劇我也不知道

所以進場逼近舞台時,我以嘴唇不動但發出聲音的技能說:「右腳上,一、二、三、!」

指示清楚明瞭、口號富有節奏感,後就順利上舞台了XDDD

 

結婚時,最值得落淚的橋段就是交手

站在紅毯上,爸爸把女兒的手交給女婿,叮嚀他要好好照顧女兒

我每次參加婚禮到這moment必哭啊!!!

但是輪到我自己這一part的時候,我竟然沒心情落淚

當我聽到小管家半蹲在旁邊小聲喊「交手!交手!」,謝爸謝媽和歐文卻像被閃光燈石化一般

新娘自己趕快cue動作,邊對著鏡頭笑,邊repeat「交手!交手!」,他們三個才回神過來

新娘好忙XD 沒空哭泣XDD

A702  

 

賓客不知道的事四:光溜溜上廁所

盛裝打扮的時候實在很難自在上廁所, 所以都趁換造型從禮服出來時

叮叮咚咚(莫名想配音為叮叮咚咚)跳出廁所,之所以用跳的是因為這時覺得身體好輕盈

這就不附圖了

 

賓客不知道的事五:把人生說「謝謝」的括打一次用完

一場婚禮下來,新郎新娘會用到的詞彙應該只有謝謝,就像賓客的詞彙只有恭喜一樣哈哈

結婚場的男方賓客絕大多數歐文也不認識,所以送客時大概對話都是這樣↓↓↓

賓客對新郎:「新娘斤水捏」歐文:「謝謝~」

賓客拿喜糖:「甲丁丁,明年升好心」(台語) 歐文:「謝謝~」

賓客對新郎:「還記得叔叔某(台語)?」 歐文:「謝謝~(拉長音)」

XDDDDDDDDDDDDDD

我那時站在旁邊見識到歐文有史以來最偏(ㄈㄨ)題(一ㄢˇ)的一次,笑翻我

我說歐文你也太敷衍了吧! 歐文說只想要趕快把客送一送...

A1196  

 

賓客不知道的事六:送客前吃空氣就會飽,送客後吃一頭牛才不會餓

有人說新娘有新娘神,讓新娘不會累也不會餓,新娘神應該就是腎上腺素

平常都睡到八九點,結婚時可以早上五點起來化妝;平常每四小時要進時一次,結婚時可以八個小時只喝水

倒不是怕胖怕水腫,畢竟前晚都吃快炒配啤酒了

但就真的很無閒,梳妝打扮完之後也覺得吃東西麻煩

為了不讓禮服掉下來,背跟腰都被勒得緊緊緊的,好像也就感覺不到什麼飢餓感

而且整天都處於一個「非正常」的精神狀態,管飢餓的神經應該是暫時被切斷

訂婚時飯店附的餐點要不給花童吃了,要不被謝媽打包回家

我真是愧對謝爸當初簽約幫我爭取試菜時覺得好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啊~~~

未命名_meitu_0  

當送完客、換下禮服、卸掉妝髮,恢復正常人裝扮之後

強烈的飢餓感排山倒海而來~~~~!!!!

原本不知飢餓為何物的新娘會餓到不行,有什麼吃什麼這樣超不挑

 

還在籌備婚禮的準新娘,有在擔心什麼嗎?應該是什麼都滿擔心XD

現在想想,事前做了好多好多的準備,就是為了放寬心地享受當下呀~

也已經辦完喜事的人妻們,當時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促咪事嗎?

新娘專屬的小祕密

 

下次真的要來分享喜米喜餅了!!

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